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10:10:50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10月29日,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团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团员大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张国龙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十周年、《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及自治区团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三年行动(2023--2025)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内容。

张国龙同志就《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进行学习宣贯,从《意见》的主要内容、部署7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总体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奋进之力、生态屏障、调整优化、新路径和构建体系5个方面辅导团员干部更好理解和掌握《意见》。

全体团员按照关于开展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从政治信仰政治素质、服务意识工作能力、精神状态工作作风、道德涵养遵规守纪等4个方面全面查找自身差距,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直指症结,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为整改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会议要多开,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线下面对面沟通交流要多组织,要多向先进团青组织学习,培养锻炼青年干部形成大格局、开拓大视野、能力大提升。团支部要认真听取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想在前、做在前、走在前,尽全力做好引导、服务、管理工作,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材。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一要自觉养成读书思考、勤学乐学的习惯,尤其是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要按照“提标、提速、提效”工作要求,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奋力彰显“强国复兴有我”的青年责任担当。三是认真落实团干部能力建设作风专项行动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力度,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