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赤峰、乌兰察布迅速查处两起“黑广播”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0-15 15:33:07   打印
字号:

10月5日,赤峰市无线电管理处、监测分站在国庆值班期间监测发现不明信号,经过解调分析和台站比对确认为黑广播。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通过固定站测向和移动监测车监测定位,仅用30分钟就锁定隐藏在红山区阳光家园7号楼1单元楼顶的黑广播。电源由电梯机房引出,发射机由白色塑料箱覆盖,天线为单偶极子垂直极化天线,监测人员按程序取证,拆除黑广播设备,随后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

10月9日下午17时,乌兰察布通过监测发现黑广播信号,内容为药品广告。通过固定站测向确定大概方位后,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利用监测车和便携式频谱仪进行定位查找,于晚20时,将信号源锁定在集宁区某小区高层楼顶。目前相关设备及案件线索已交由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此次快速黑广播查处,有效震慑不法分子的气焰,维护了正常空中电波秩序,展现了技术人员作风优良、技术过硬、处置果断的业务能力,确保重点时期重点业务万无一失,为国庆期间祥和平安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