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积极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检查工作
来源: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1-05-27 17:31:23   打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国家五部委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按照自治区联合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近日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公安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2个联合检查组,前往呼和浩特、通辽、锡林郭勒、巴彦淖尔、乌海、阿拉善6个盟市和二连浩特、杭锦后旗等旗县市,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检查工作,检查各盟市工信局、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公安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联通、移动、电信、广电公司等单位的组织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全区联合整治行动走深、落细、向实。

检查组采用深入问题商务楼宇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查看了22栋商务楼宇的网络接入和资费公示情况,详细了解商务楼宇网络接入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同物业管理方现场座谈交流并宣讲了相关政策文件,全面了解了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听取各单位有关联合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推进机制建立、企业自查整改成效、问题楼宇排查整治进展、部门联合检查、投诉举报处理、资费公示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建立了有效的协同推进机制,辖区内存在问题的商务楼宇全部整改完毕,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满足了大量中小企业自主选择专线和宽带的需求,中小企业的营商环境和基础电信企业的发展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维护了全区商务楼宇宽带建设和接入市场秩序。

检查组强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虽然已接近尾声,但是维护宽带接入市场秩序是一项长期工作,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坚持不懈地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贯彻商务楼宇联合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排查、梳理、解决排他和限制经营、价格违法、不执行建设标准等方面的问题,切实保障中小企业的自由选择权,助力自治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健全常态化协作机制,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做到日常工作有人抓、举报投诉有人管,不断促进全区商务楼宇宽带建设和接入市场规范健康发展。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共治环境。要把信息通信发展和管理、联合整治行动进展等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用户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推动社会共治,从更广范围促进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行为合法合规、便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