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包头市对接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6-03 17:04:17   打印
字号:

5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苏海赴包头市对接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由国瑞科创稀土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组建)包头地区建设有关工作。

5月26日下午,吴苏海副厅长深入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现场考察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包头地区建设情况。在现场考察结束后,吴苏海副厅长与包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5月27日上午,吴苏海副厅长赴包头市人民政府就进一步加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包头地区建设与对接座谈,包头市副市长王秀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围绕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包头地区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吴苏海副厅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包头地区建设;一是解决好中心的发展定位问题,要立足包头、放眼全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二是解决好中心的管理体系架构问题,要对标国际一流的科技管理体系,构建更加突出效率、效益的新型管理体系,不断释放创新活力;三是解决好中心建设与包头市发展的关系问题,要通过中心的建设,将包头市打造为稀土功能材料科技创新策源地、成果转化聚集地;四是解决好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机制问题,包头市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牵头做好顶层设计,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专门抓的工作推进机制。

王秀莲副市长对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给予包头市创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下一步能够给予包头市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并明确表态全力推动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包头地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