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和中小企业局联合玉泉区工信局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9:55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做深做细做实党的民族工作,9月27日上午,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中小企业局联合玉泉区工信局在我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赴昭君博物院、绥蒙各界抗日救国会旧址纪念馆、归化城展示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活动。工信厅副厅长胡瑞芬,玉泉区副区长杨德杰、张琛,玉泉区工信局局长杨文波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逐一参观了昭君博物院中的匈奴与中原、昭君出塞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通过讲解员对创作画、场景雕塑和历史文物的讲解,大家充分了解到昭君出塞的历史背景、过程、影响以及第一个草原游牧政权匈奴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对以“昭君出塞”为代表的历代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友好局面,促进各民族政治、经济、文化交往,奠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基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绥蒙各界抗日救国会旧址纪念馆”,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述,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陈列的实物,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全面展现了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领略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年代艰难的峥嵘岁月和烈士的英雄气概,共同接受思想洗礼。

最后,一行人来到了归化城展示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沙盘复原场景直观深入地了解呼和浩特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历程,深切的感受到呼和浩特市现在的繁华景象,离不开一代一代人的付出与努力。

此次宣教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完整准确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我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