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通辽市无线电管理处首次查获车载移动GPS干扰设备
来源:通辽市无线电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9:18   打印
字号:

9月9日,通辽市无线电管理处收到内蒙古民航机场通辽分公司无线电干扰申诉,请求排查干扰源。管理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判。结合GPS信号排查经验,根据垂直平分线原理制定了干扰排查方案。两名技术人员携带GNSS干扰测向系统、便携式测向定位系统等设备展开地毯式排查,确定发射源就在一辆私家车中,随即联系车主。拆除发射设备后,干扰消除。同时向车主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无线电管理条例》,收缴了发射设备。

此次排查从收到干扰申述到干扰消除,仅用2小时,是管理处民航GPS干扰查处工作中用时最短一次。通过对整个查处工作的分析,利用垂直平分线原理划定排查区域起到了决定性因素,这些经验为以后的GPS干扰查处工作做提供了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