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内蒙古)签约最大的阿特斯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在呼和浩特市开工建设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08-02 15:35:46   打印
字号:

8月2日,阿特斯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在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在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内蒙古)开幕式暨签约仪式上签约投资额最大项目,也是当前阿特斯全球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该项目位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总投资额达600亿元,分三期建设

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项目占地2000亩,建设年产20GW单晶拉棒、40GW单晶坩埚和年产10GW切片+ 10GW电池+ 5GW组件+ 5GW新材料生产线2023年8月开工建设,将于2024年9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规划建设单晶拉棒项目25GW、单晶切片5GW、太阳能电池5GW、光伏组件5GW、相关配套产品5GW计划2024年6月开工建设,2025年6月产;三期项目规划建设单晶拉棒项目25GW、单晶切片5GW、太阳能电池5GW、工业硅12万吨、多晶硅10万吨计划2025年6月开工建设,2027年9月产。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20亿元,实现税收约25亿元,实现就业18000人左右,必将为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项目是呼和浩特市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签约的项目。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由归国太阳能专家瞿晓铧博士于2001年创办,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纳斯达克代码:CSIQ),全球员工总数超13,000人。是专业从事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太阳能电站系统的设计和安装的光伏一体化企业。已在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6家光伏硅片、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并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是全球领先的光伏电站开发商,全球电站项目储备近10吉瓦,已建成电站总量超过4吉瓦。阿特斯研发的超410瓦黑硅多晶PERC双面半片电池组件,成为全球首款仅正面功率就超过400瓦的双面多晶组件,组件背面发电双面率高达75%,成为全球效率最高组件。从2011年起,阿特斯每年光伏组件出货量排名均位居全球前五,始终位列全球组件供应商“第一梯队”,连续11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