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每月一主题”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08-02 15:38:46   打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自治区工信厅将今年7月份确定为工信系统普法宣传月,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联系行业特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促进条例》等工信系统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专题培训、直播访谈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

注重实效,深入开展“送法律进园区”宣传活动。结合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颁布施行20周年宣传活动,分别在呼和浩特市科创中心、托清工业园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自治区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及《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共计200册。面对面接受三家企业的咨询,现场解答企业、群众疑问。

加强阵地建设,依托各类法律平台拓展受众。在厅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小企业平台开辟专栏,对活动现场的开展情况、图片、文字信息等及时进行宣传,共计三次。厅领导受邀参加《“八五”普法进行时》系列融媒体直播访谈节目,畅谈自治区工信部门“八五”普法工作成果。通过媒体宣传,不断拓宽普法受众面,持续传导活动效果。

强化培训解读,突出工信领域法律法规宣传。为全区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举办了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专题培训班,线上线下累计共200户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系统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引导企业依法治企,自觉守法经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