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召开与中化四建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08-28 16:02:41   打印
字号:

2023年815日下午,工信厅组织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座谈会工信厅副厅长杨茂盛、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李晓燕、呼和浩特市工信局局长刘志强、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亮等出席会议。本次座谈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搭建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对接沟通交流的桥梁,挖掘深化拓展合作的潜力,助力内蒙古新型化工产业更快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是我国化工领域资质最齐全、功能最完备、业务链最完整、知识技术密集的国际工程公司,下属子公司覆盖设计版块、施工板块、投资板块,其中包括天辰、赛鼎等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公司。中化四建是中国化学下属子公司,在化工领域具有丰富的项目施工和管理经验,在我区曾参建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年产30万吨烧碱项目、年产50万吨PVC项目、年产126万吨煤直接液化项目等大型综合项目。

赵亮总经理在座谈会上表示,内蒙古现代煤化工等新型化工产业自然资源禀赋好,政策支持力度大,产业发展基础实,发展增势蓄能快,正在成为投资创业的新沃土。中化四建正计划在呼和浩特市建设西北分公司,重点面向内蒙古、宁夏、山西、陕西、甘肃等地区市场,愿与内蒙古自治区积极深化合作,携手共谋发展。

杨茂盛副厅长表示,当前,自治区正在紧紧抓住国家产业转移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发达地区化工产业,围绕打造新型化工产业集群和构建现代煤化工重点产业链、煤焦化工产业链、氟化工产业链,大力引进优质企业落户、优好项目落地,做好下游“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持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希望中化四建能充分发挥在技术、建设、投资等领域的显著优势,一方面积极推进西北分公司成立,另一方面推动更多新型化工项目在自治区落地,与我们一道,同频共振推动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向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座谈会上,呼市政府与中化四建进一步就产业政策解读、产业发展方向、合作项目规划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未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