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赴山西省进行煤化工产业学习考察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08-28 16:01:41   打印
字号:

2023年8月11日至12日,白清元副主席带领政府办公厅、工信厅、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和鄂尔多斯、乌海、巴彦淖尔、阿拉善盟市长、呼和浩特分管市长,赴山西省太原市学习考察推进煤化工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此次调研,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以及几家煤化工企业,深入观摩学习了山西省在煤化工行业基地化发展、煤水资源配置、科研力量建设、重点园区和国有企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我区煤化工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自治区煤化工行业资源禀赋好、产业基础实,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下一步,要将此次学习考察的成果同我区煤化工产业发展的实践相结合,按照“以煤为基、以化为主、以化领煤”的思路,强化创新应用和科技攻关,推进煤化工产业与基础材料产业、新能源(氢能源)等产业的关联耦合,实现煤化工产业绿色化、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