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全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培训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网站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7-06-21 11:03:00   打印
字号:

    6月11日—12日,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在呼和浩特组织召开全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培训会。这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工信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工信部信软〔2016〕338号)和《内蒙古自治区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我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作的具体举措。本次培训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承办。经信委副主任荆玉林作了开训动员,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博士郭娴致辞,徐海平副主任作总结发言。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工信部电子一所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助理李俊,分别对《网络安全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进行了解读;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安全处、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网络安全协调处、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科学系等有关专家领导,分别就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形势与现状、安全保障、安全防护、政策标准,攻防案例、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工控安全试点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强调,全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工业企业要按照工信部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重的理念,不断强化法制意识、责任意识、预警意识、合作意识、检查意识、创新意识。要统筹协调,完善资源保障,全面做好落实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深入开展工控信息安全检查,持续推进工控信息安全试点进度。要坚持积极防御、有效应对、安全布控,加速健全工控安全管理机制,完善核心技术体系,夯实基础性工作,加强行业监督与指导,营造工控安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控制系统免受攻击、侵入、干扰和破坏。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做好今年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此次宣贯培训工作,只是一个开头,今后全区经信系统以及工业企业要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着力提升工控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我区工控系统信息安全工作稳步开展,有序推进,为我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各盟市经信委分管领导、全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公共服务试点企业的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