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内蒙古的“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是什么?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17-03-27 15:01:00   打印
字号: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重要原则、重要要求、重大举措的基础上,结合内蒙古实际,对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部署要求。 一个总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新征程,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两个屏障: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三条底线:坚决守住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 四个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五化”协同: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绿色化深度融合、深层互动,协同发展。 六大基地: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新型化工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七网七业七新: 七网,是科学规划,打好攻坚战,加快构建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水利网、市政网、能源网、信息通信网七大网络体系,为我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七业,是更加注重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统筹部署、集中力量,加快培育打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科技、蒙中医药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七新,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七个新”,即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深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新转变、民主法治建设实现新进步、文明和谐水平实现新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改善。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