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内蒙古站)”暨内蒙古自治区工业控制安全攻防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7-28 11:21:49   打印
字号:

为加快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工业企业工业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促进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7月23日,“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内蒙古站)”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工业与信息化厅、内蒙古自治区物联网行业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承办,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赵云峰副厅长到会并致辞。会议聚焦探讨工业控制安全防范能力为主题由业内专家作了专题主旨发言。

大会共征集到13支队伍参加攻防大赛比赛。参赛队主要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工业企业,运营商、高校、信息安全机构等。按照赛事安排,比赛分为知识竞答热身赛和工控CTF夺旗赛两个场次,通过工控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工控CTF赛题竞技,以赛代练,提升运营单位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展示选手们发现工控系统漏洞、控制系统风险隐患,以及攻击PLC控制器、实现场景攻击点等工业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通过参加本次攻防大赛,增强了参赛单位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了网络安全及系统运维人员的网络知识和技能水平,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实操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奠定了基础。

大赛最终在各代表队的激烈竞争中评出一、二、三等奖,至此“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内蒙古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