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工业重点企业座谈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11-09 11:31:50   打印
字号:

117日,自治区工信厅厅长王金豹主持召开自治区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企业座谈会,15家重点产业链主企业、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国有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推动内蒙古新型工业化进程,围绕产业发展方向、重点、目标和政策措施进行座谈。

会上,北方稀土、双良新能众环工贸中天合创等20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围绕我区新型工业化进程尤其是创新能力建设、数字化转型、绿色化改造以及行业发展政策支持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王金豹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代表的发言,与大家一起交流研讨并要求相关处室分类梳理研究,将有利于加快推动我区新型工业化的建议吸纳到落实意见中

王金豹指出,企业家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各位企业家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企业家智慧,秉承开放思维、增强创新精神、强化竞争意识,不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适应形势和条件变化,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健全业科技创新体系,以企业为主体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努力提高企业先进制造水平。

王金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工信厅要坚持以帮助企业“解决多少问题、带来多少实惠”为工作标准,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全力服务好重点工业企业发展,共促工业经济发展壮大。要统筹解决当下问题,谋划解决长远问题,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要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巩固延伸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深入推进“智改数转”,提高质量、打造品牌,加快迈向产业价值链中高端为实现内蒙古新型工业化作出新的贡献。

王金豹最后指出,自治区国有企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科技创新、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对产业链构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工信厅副厅长张广收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