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圆满完成2022年课题研究结题验收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11-08 10:04:48   打印
字号:

2023年11月3日,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在呼和浩特市组织专家召开2022年课题研究结题验收会议。会议邀请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自治区专用通信局等单位的6名教授和高级工程师组成专家组,对《内蒙古自治区无线电管理服务工业互联网研究》、《内蒙古自治区频谱经济发展研究》等4个课题进行验收评审。自治区工信厅无委办、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4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及完成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审阅课题报告的基础上,进行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4个课题选题紧贴工作实际,对我区频谱经济发展、无线电管理如何更好服务工业互联网做了有益的探索,对我区频谱资源使用情况及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提出一体化平台规范测试流程,对实际工作有一定的参考和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4个课题通过验收评审。

通过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了监测站人员的研究能力,开拓了思维和眼界,为无线电管理如何在新时代更好的服务内蒙古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