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大事记
2020年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大事记(上半年)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0:00   打印
字号:

2020年1月

1月14日至16日 自治区工信厅带队,民爆处有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赴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对民爆企业安全生产进行督促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盟市和旗县(区)民爆行业主管部门情况汇报,深入民爆企业危险品生产工房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开展集中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了解春节期间停复工安排。

1月15日 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驻赤峰市无线电管理处接到赤峰市松山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的干扰投诉,反映松山区广播电视卫星信号受到干扰,致使近10万人无法正常观看电视节目,对此赤峰市无管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干扰查处预案,安排技术人员开展干扰查处工作。通过监测,发现在松山广电发射塔附近,存在外界干扰信号,通过排查干扰主要来源于C波段卫星干扰器、Ku波段卫星干扰器和未经行政审批私自设置的5G基站,拆除后干扰迅速解除。

1月17日 通辽市在呼和浩特分别与伊利集团、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通辽市与北斗航天集团将在建设时空大数据(通辽)研究中心暨产业合作基地、绿色物流体系、环境治理、北斗产业基金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加快推动数字通辽建设,助力地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月17日 通辽市政府与伊利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宣布“通辽市·伊利集团高端乳、肉双产业集群示范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也是全国唯一的奶牛和肉牛双产业集群一体化现代农业资源综合开发项目

1月26日 伊利决定持续投入1亿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防控治疗研究、病人救治恢复、医疗工作人员关爱等提供现金、产品和物资保障,其中2000万元分别捐赠给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同时,伊利集团全力调动全球供应商资源购买疫病所需防控物品和药品等物资,积极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抗击疫情。并先后捐赠2万箱牛奶为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一线的武汉医护工作者送去慰问、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的后续建设、将牛奶送达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持续投入1亿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治疗。

1月28日 伊利集团分两批向内蒙古支援湖北医疗队伍捐赠了408提牛奶和20件奶粉,给他们提供营养支持的同时,送上来自家乡的关怀和温暖。

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在接到《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关于申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蒙药制剂备案号的请示》后,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该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使用蒙药治疗情况,在遵循蒙医科学理论、综合蒙医药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立即开通了绿色应急审批通道,在1天时间内完成审批并核准蒙药制剂批准文号(内药制备字),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

1月30日 自治区红十字会举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爱心捐赠活动,此次自治区红十字会共接受3家企业捐赠1.21亿元款物,其中,伊利集团捐赠6000万元款物,蒙牛集团及下属企业捐赠6000万元款物,自治区农村信用联合社捐款100万元。

2020年2月

2月1日 由伊利集团捐赠的第二批疫情防控物资交付自治区红十字会。此批物资包括12910双医用胶靴和8吨医用酒精。这是继1月31日伊利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21吨消毒液后提供的第二批救助物品。

2月1日 内蒙古腾祥化工有限公司装有次氯酸钠消毒原液13吨的运输罐车,从乌海市运抵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应急管理局,用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这批消毒原液与水稀释后,可配置近100吨消毒液,价值近40万元。

2月2日—3日 由伊利集团捐赠的1000个护目镜和8吨酒精交付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这是继消毒液、医用胶靴和此前已送达的8吨酒精之后,伊利捐赠的第三批疫情防控物品。至此,伊利集团已为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了21吨消毒液、12910双医用胶靴、16吨酒精和1000个护目镜。

2月3日开始 亿利陆续向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等西部7盟市及周边旗县送货上门,每个盟市捐赠20吨次氯酸纳消毒液、1吨消毒酒精,累计捐赠消杀制剂200多吨。

2月6日 亿利集团捐赠给湖北抗疫的60万斤优质土豆陆续抵达湖北。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亿利向湖北疫区捐赠的第二批抗疫物资。满载库布其爱心的土豆车昼夜兼程行驶了1600多公里,前来接收的湖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十分感动,“土豆是粮食,也是重要的生活物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60万斤土豆代表了亿利集团的深情厚谊和责任担当。”

2月8日 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专车,将公司捐赠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急需的医用品送到内蒙古疾控中心。这批试剂盒共560袋,价值1080万元。每袋100人/份,可供56000人做新冠病毒感染检测。

2月9日 中华慈善总会公示数据显示,2月3日至8日,蒙牛低温产品共送达531,012件,价值4116万元;2月4日至8日,蒙牛常温产品共送达5,209,533件,价值2.2535亿元;总计5,740,545件,总金额2.6651亿元。算上第一期公示落地的捐赠金额3058万元,蒙牛已累计落地捐赠金额2.9709亿元。在我区,蒙牛通过自治区红十字会对12个盟市及和林县捐赠落地金额累计已达1899万元。“保质量、保物价、保供应”,新冠肺炎防控战中,蒙牛在率先复工的同时,先后累计向抗击疫情一线捐赠款物达7.4亿元,向我区捐赠款物达6000万元。

2月9日 锡林浩特市鑫磊商贸有限公司为锡林浩特市额尔敦街道办事处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240箱方便面和100件矿泉水。

2月10日 赤峰市慈善总会在赤峰学院附属医院举办捐赠仪式,蒙牛乳业赤峰代理公司向赤峰市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115万元的26049提蒙牛系列优质产品,用于慰问支持我市市直、红山区、松山区和元宝山区11家医疗机构和市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营养保障。

2020年2月11日 包钢集团向包头市政府、巴彦淖尔市政府分别捐赠现金200万元、40万元,向包头市政府、巴彦淖尔市政府分别捐赠5吨、2吨制作84消毒液原料,另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解放军中部战区医院各捐赠1台核磁治疗车(价值共计1814万元)

2月11日 锡林郭勒盟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组织盟内牛羊肉加工企业锡林郭勒盟伊顺清真肉类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草原万开蒙郭勒肉业有限责任公司,连夜备齐了总价值1800万元的200吨羊肉、50吨牛肉悬挂着“内蒙古自治区驰援湖北生活必需品物资”“内蒙古与湖北心手相连”等条幅的配送物资专车从锡林浩特启程前往湖北。

2月12日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会上,传达了11日召开的全国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就自治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2月13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蒙草集团积极筹集防疫物资,支持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首批410万元现金,10吨消毒液、1000套防护服、1000副护目镜、5万只专用口罩等价值150余万元的防控物品已捐赠给我区疫情防控一线,还有价值200多万元的测温枪、口罩等急缺物资也将陆续送达一线。

2月14日 包头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快递文本的方式完成了《红泥井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框架协议书》的签订。双方将依托国电电力在技术、资金、人才和管理方面的优势,携手共建智慧清洁能源示范区,实现大规模风电、光伏、氢能、储能和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开发。

2月1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大力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稳定经济运行,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会上,包钢集团、伊利集团、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久泰能源内蒙古公司、中环光伏材料公司、食全食美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

2月19日 呼和浩特市25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未停产企业110户,停产现已恢复生产的企业33户。春节期间停产未复工企业110户,其中已提交复工申请正在等待审批的企业21户,目前全市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56.5%。

2月21日 包头市41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到73.1%。其中,钢铁企业开工率53%,装备制造企业开工率61%,铝业企业开工率79%,稀土企业开工率75%,电力企业开工率97%,煤化企业工开工率100%。这些企业的正常运转将有力保障包头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平稳运行

2月22日 内蒙古一机集团研发生产的首批负压救护车在呼和浩特进行测试评估。“负压救护车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要的保障物资,主要用于患者的安全隔离和转运。”

2020年3月

3月3日 由伊利集团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专项用于呼和浩特疫情防控的4000万元资金正式拨付到呼和浩特第二医院和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该项资金定向用于呼和浩特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采购防控医疗物资和医疗设备,截至目前,伊利持续投入1亿元抗击疫情,相关款项分别落地湖北和内蒙古;累计调拨约150万箱产品陆续送至31个省区市的数千家医院、疾控中心、诊所、隔离观察点、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抗击疫情。

3月7日 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与中国铁塔内蒙古分公司举行5G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推进自治区广电5G 一体化建设。在签约仪式上,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与中国铁塔内蒙古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3月12日 包钢(集团)公司1-4号焦炉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包钢以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为代表、烧结脱硫脱硝为重点的2020年超低排放改造重点环保项目全面启动,对于包钢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与属地城市的共融共生共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3月13日 伊利集团通过全球供应商采购捐赠的十余批防控物资全部交付自治区红十字会,用于自治区一线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防控物资包括533783只口罩、137.2吨酒精和281500副医用手套、12910双医用胶靴、55吨消毒液、1000个护目镜、15357套防护服和7200瓶抗菌洗手液。自1月31日给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首批防控物资以来,伊利在全球各地的工作人员一直奔忙在采购一线,积极调动全球的供应商资源,为自治区抗疫前线提供了强大的后援力量。

3月15日 乌海市举行2020年春季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内蒙古永太化学有限公司精细化工等8个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达112.35亿元。据了解,这次开工的8个重点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都是乌海市延长产业链和发展新兴产业的重点项目。对于推动乌海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3月19日 工信部组织召开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创建方案专家论证视频会议。会议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专家等组成。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及技术创新处、内蒙古工信厅、包头市、江西省工信厅、国瑞科创稀土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注册地包头市)等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约40人参加会议。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创建方案》符合创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3月21日 自治区红十字会负压救护车及配套医疗设备捐赠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布小林出席捐赠活动,并为鄂尔多斯市乌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3家爱心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为受赠单位发放车钥匙,向新组建的内蒙古红十字救护转运车队授旗。乌兰集团、老牛慈善基金会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采购21辆负压救护车及配套医疗设备,总价值995.4万元,这些负压救护车及配套医疗设备将分配到区直重点医院以及全区12个盟市相关医院、120急救中心。伊泰集团捐款200万元,支持自治区红十字会专项用于援助国际疫情防控,是我区首家捐赠援外善款的爱心企业。

3月23日 呼和浩特市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253户,其中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未停产企业110户,停产已恢复生产企业136户,春节期间停产未复工企业7户。目前,除因季节性停产的建材企业和因整改、搬迁等其他原因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外,应正常复工的24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97.2%(其中占工业总产值近90%的前50户重点工业企业复工率为100%)。乳制品行业复工复产情况为:全市13户规模以上乳制品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其中,伊利集团、蒙牛集团旗下的所有企业春节期间均未停产,其他奶茶粉、奶酪等中小型乳制品企业春节后已陆续复工复产。

3月25日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0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区近期复工复产情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农牧厅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工业方面,在剔除季节性因素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到95.8%。目前我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率稳步回升,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3月25日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威丰稀土电磁材料公司年产10万吨高磁感冷轧取向硅钢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建成,二期也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3月26日 伊利集团再捐1.8亿,第一时间购买京东购物卡,赠送给全国所有援鄂医疗队员,向他们提供全年营养支持;向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程京院士团队捐赠1500万元,感谢科研工作者做出的突出贡献,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第一时间购买京东购物卡,赠送给这次抗击疫情中因公殉职医护工作者的家属,为他们提供连续十年的营养支持;同时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营养保障。责任无界,大爱无疆,伊利累计捐赠额度将达2.8亿,共迎抗疫胜利。

3月26日 蒙牛乳业(02319.HK) 发布了2019年财报,显示营业收入790亿元,净利润41亿元,均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增速引领行业。财报中蒙牛海外业务是一大亮点,不仅产品销售到了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而且在澳洲的连续两起收购,以及设立国际事业部,都显示蒙牛在向“世界牛”冲刺的过程中,全球资源配置策略已经初见成效,世界正在见证中国乳业的快速崛起。

2020年4月

4月9日 自治区政府在呼和浩特召开民营中小企业座谈会,了解民营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情况,研究解决当前民营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听取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0日 《内蒙古自治区志·工业和信息化志》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工信厅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与会评审委员认为《内蒙古自治区志·工业和信息化志》指导思想正确、资料翔实丰富、行文朴实流畅,一致通过评审。

4月12日 内蒙古天奇蒙药集团收到了来自武汉的感谢信。这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来信,对企业在2个月前捐赠防疫蒙中成药表示感谢。此次企业共捐赠扫日劳清肺止咳胶囊1000盒、安宫牛黄丸800盒、克感额日敦片1800盒,总价值70余万元。

4月15日 从呼伦贝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3户,已开复工企业130户,剔除季节性和企业自身停产因素,开复工率达到100%。从一季度工业经济数据看,新冠肺炎疫情对呼伦贝尔市工业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是暂时的、有限的。

4月17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五星级名单。其中,“食品(乳制品)·内蒙古呼和浩特”为内蒙古唯一一家上榜示范基地。

4月18日至19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巴彦淖尔市调研奶业振兴工作。

4月20日 包头市招商引资网络直播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山宾馆举行。来自全国25家企业、23家驻包商会及全市各旗县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共200余名代表前来参会。现场通过“面对面”和网络链接的方式,集中签约了3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595.52亿元。签约的这些项目中主要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稀土、城市综合开发、电子商务和大数据产业等12大类。

4月20日 2020年一季度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正式发布。一季度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为99.47点,略低于100点景气线。该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共同编制,已连续发布3期,是中国稀土系列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

4月26日 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国家智能制造专家组专家,对内蒙古华唐铝业有限公司承担的“锻旋铝合金轮毂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进行现场验收。该项目总投资16930.03万元,经过三年的建设,到 2019年12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建成年产80万只锻造铝合金轮毂智能化车间,实现车间生产设备互联互通,生产过程实时数据、制造执行系统与 ERP、PLM 系统高效协同,生产全流程整体优化,使得生产效率和能源利用率明显提高。经过专家组会议评审、专家质询、审阅资料、实地检查后,专家一致认为项目达到验收要求,并同意验收通过。我厅根据专家验收意见,联合财政厅已将验收结果报工信部、财政部审核。

4月28日 伊利股份发布了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02.23亿元,同比增13.41%,净利润70亿元,同比增长7.73%,连续6年创亚洲乳业第一。同时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今年1至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6.53亿元,净利润11.53亿元。终端数据显示,伊利目前生产、销售已全面恢复,显示出了企业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4月30日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上海产业研究院携手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枚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山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电力拓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生态合作伙伴,经过半年多的联合试验,获得全国第一个煤炭行业井下5G NSA组网关键设备的煤安认证。这标志着5G基因真正注入到智能矿山的建设中,为建设绿色、安全、高效的智能矿山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5月

5月1日 兴安盟.伊利集团绿色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暨有机高端乳制品智能示范项目在兴安盟农牧场管理局呼和马场开工。

5月8日 “乌兰察布市·伊利集团草原生态乳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项目”暨凉城县10万头奶牛生态养殖示范园区开工仪式在凉城县举行。自治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5月8日 新一代载人航天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阿拉善盟作为此次试验船返回舱的主着陆区,为保证搜救回收期间通讯正常,自治区工信厅驻阿拉善盟无线电管理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无线电频率安全保障工作。

5月10日 是第4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冶金报社发布了2020年中国钢铁品牌榜。包钢(集团)公司荣获“2020年中国卓越钢铁企业品牌”称号。

5月10日 “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内蒙古云展馆”正式开启。自治区有关领导出席内蒙古分会场启动仪式。

5月13日 通辽市·伊利集团高端乳肉双产业集群示范项目暨科左中旗10万头奶牛生态养殖示范园区开工仪式在科左中旗珠日河牧场项目区举行。

5月14日 全区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4日 中国乳业产业园西部中心10万头奶源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沙金套海苏木巴音温都尔嘎查举行。

5月18日 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在“中国乳都”核心区和林格尔启动开工。

5月22日 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近期,伊利集团携手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共同发起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公益捐赠活动。伊利旗下品牌伊利QQ星首次采用全球“云”连线形式,捐赠总价值达456万肯尼亚先令的物资,用于保护非洲野生动物。

5月27日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与特锐德&特来电高层领导就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充电桩网络布局建设,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工信厅装备工业处、经济运行局负责人,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已成为国家“两新一重”项目建设,成为在新能源汽车之前与5G并行的国家战略达成高度共识。特来电在全区已建成50余座充电站,1700多个充电终端,为5000多辆新能源公交车和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年充电量已达到7000万度,实现碳减排71400吨。

5月28日 自治区科协联合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共同举办的内蒙古蒙医药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5月30日 乌拉特中旗大乌淀石墨产业集聚区奠基开工。该项目是丰域烯碳产业集团投资兴建的集资源开发、石墨高端材料精深加工、石墨烯制备与应用、高新建筑材料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聚集区。项目计划投资45亿元人民币。

2020年6月

6月1日 纪念乌兰夫同志为包钢出钢剪彩60周年座谈会在包头举行。

6月1日 国际儿童节,蒙牛“营养普惠计划”2020年全国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蒙牛集团宣布将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500余所学校捐赠480万盒学生奶,受惠学生人数超70万人。

6月6日 快手智能云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快手总部举行。该项目宣布落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投资达百亿元,预计明年投入使用。这是快手第一个自建超大规模互联网数据中心。

6月6日 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推荐的治疗新冠肺炎的药品中,奥特奇蒙药公司的清热八味胶囊、安神补心六味丸榜上有名。自方案公布以后,奥特奇产品开始以捐助的形式进入非洲,进入南美,开创了蒙药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新纪元。

6月10日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铁合金绿色工厂评价要求》地方标准,该标准是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由内蒙古工业绿色制造标准委员会组织自治区质检院、冶金院、铁合金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共同编制的绿色制造及评价地方标准。

6月15日 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燎原计划启动会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有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并启动“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燎原计划”。

6月15日 阿里巴巴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举行开园仪式。乌兰察布市委领导,阿里巴巴集团IDC研发事业部领导出席开园仪式。

5月16日至6月15日,为确保“两会”期间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全区无线电管理系统开展了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6月17日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重要奶源发展保障项目——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开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6月17日 “更好的牛奶 敬最可爱的人”内蒙古援鄂医护人员慰问活动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这次慰问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和国家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蒙牛集团赞助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慈善活动。我区849名援鄂人员每人每月可收到2箱牛奶,为期一年。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