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大事记
2021年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大事记(下半年)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3-22 11:34:16   打印
字号:

2021年7月

7月3-4日   为确保全区工业园区统计报表制度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提高参与试点园区和部门工作人员的统计能力和水平,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自治区统计局联合举办工业园区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班。自治区工信厅、统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全区15个试点工业园区统计负责同志、园区所在地盟市、旗县(市、区)统计局、工信局、110多人参加了培训。

7月7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产业政策与法规工作视频会议。会上,王江平副部长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安全等重点工作任务。黎烈军司长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产业政策和法规工作,并就下半年推动产业政策与法规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要求。自治区工信厅有关领导和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7月16日   为期两天的内蒙古超算云服务创新大会暨东方超算云内蒙古超级大脑发布会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举行。

7月16日   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机集团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包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包头市万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内蒙古站)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启动会在包头市召开。主管部门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7月17日   在敕勒川草原举行的“院士青城行”活动启动仪式上,10个创新联合体项目,10个乳业全产业链项目,10项六大产业集群合作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

7月21日   包钢(集团)公司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这一年,包钢化危为机,实现营业收入866.76亿元,利润总额15.91亿元,上缴税金45.13亿元,为“十三五”发展画上圆满句号,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北方稀土的冶炼产能产量全球第一,稀土五大功能材料产业实现全覆盖,磁性、抛光、贮氢材料产能均居世界首位,是国内乃至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效益最好的行业头部企业。

7月22日   为及时掌握自治区重点工业和信息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落实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全区工业项目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自治区工信厅举办了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管理调度平台业务培训班,各盟(市)、旗县、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的项目调度业务骨干近1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23日   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呼和浩特市政府和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年第九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千人会议中心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开幕式。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在大会期间发布《呼和浩特市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将打造千亿级乳业全产业链。呼和浩特将乳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头号产业。方案明确提出,到2023年,呼和浩特要新建大型奶牛牧场20个、奶羊场20个,奶牛存栏达到46万头,奶羊存栏达到15万只,同时配建150万亩饲草料基地,日处理鲜牛奶1万吨以上,日处理鲜羊奶600吨以上,乳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2200亿元。

7月23日   为加快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工业企业工业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促进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2021年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内蒙古站)”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工业与信息化厅、内蒙古自治区物联网行业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承办,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7月23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主办的“落实双碳目标、助力绿色制造、服务企业发展”政金企对接会在呼和浩特市发展大厦召开。自治区工信厅、金管局、兴业银行有关领导、节能行业专家、技术服务机构和自治区百余家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在最后的“面对面”交流沙龙环节,各家工业企业与银行业务经理深度交流,企业融资需求金额共计111.1亿元,对接会后达成了融资意向18.3亿元。

7月24日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包头市召开。会上,集中签约34个高质量项目,协议总投资981.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等14个产业领域,其中金融项目2个,涉及融资授信金额305亿元。

7月25日至27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阿巴嘎旗、锡林浩特市,调研牧区现代化建设、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和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月27日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区清欠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对全区清欠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财政厅、国资委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全区各盟市财政局局长、工信局局长、欠款集中旗县有关领导及部分欠款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7日   包钢股份技术中心低碳氢冶金研究所揭牌成立。据了解,氢能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氢冶金低碳冶炼技术作为世界冶金学科最尖端的突破技术,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国科技部面向2035年钢铁行业科技发展战略规划。

7月28日   2021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峰会开幕。乌海市有关领导、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区云业务部总裁张修征等出席。同时为华为(乌海)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7月28日至30日   第39届全国毛纺年会暨巴彦淖尔绒毛产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全国毛纺年会)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召开。

7月31日   包瀜公司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一期二阶段10万吨示范产业化项目在包钢集团公司厂区开工建设。该项目也是全球首套固废和二氧化碳矿化示范产业化项目。

2021年8月

8月6日   《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优化调整实施方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网站公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21年版)》(以下简称《公告目录》),全区列入《公告目录》的开发区共62个,其中工业园区58个(一类园区30个、二类园区28个)、其他类经济开发区4个(一类园区3个、二类园区1个)。

8月10日   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1年全球乳业品牌排行榜,中国乳企位居前列。其中,伊利蝉联“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第一名,并凭借其创新力连续4年在“全球乳品品牌潜力榜”中夺冠,持续领跑全球乳业。

8月20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评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对规范我区化工园区建设,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和绿色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8月24日   自治区工信厅化工处组织专家赴内蒙古永和氟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监控化学品生产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及生产特别许可考核。

8月25日   包头市举办2021年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签约项目共45个,计划总投资 1160 亿元,涉及现代能源、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材料、生态环保、数字产业、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等14个产业领域。

8月25日   今年8月23日-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低碳日,借此契机,按照党史教育学习计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排,自治区工信厅会同呼市工信局赴内蒙古鲁阳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节能宣传进企业活动,同时对接节能节水诊断服务机构入驻企业开展诊断服务,推动企业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水平,助完成能耗双控、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

2021年9月   

9月1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要求,自治区工信厅化工处组织专家赴内蒙古诚信永安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监控化学品生产设施生产特别许可换证考核工作,考核内容按照监控化学品履约保证体系建设情况、接受国际禁化武组织视察资料准备情况等进行,企业提供了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换证考核相关资料,解答了专家组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最后,专家组进行了评审并出具了现场考核意见。

9月2日   自治区工信厅化工处组织专家赴内蒙古佳瑞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监控化学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使企业完善了工作机制、增强履约意识。

9月8日  自治区工信厅经济运行局赴包头市对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申报参考产品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在核实工作中,经济运行局一行人员与包头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包头市石拐园区,实地查看了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参考申报产品——石拐工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系统,听取了产品申报方对申报产品相关功能模块和应用案例的介绍,通过与产品申报方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申报产品的具体应用情况及推广前景,认为石拐工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系统基本符合国家工信部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参考申报产品的申报要求,拟在通过初审后上报国家工信部。

9月10日   自治区工信厅化工处组织专家赴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开展监控化学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9月11日   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与品牌联盟共同主办的相约敕勒川·共筑中国梦2021中国品牌节第十五届年会开幕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中国品牌500强》,内蒙古上榜总品牌价值为1947.9亿元。伊利、蒙牛、北方稀土、包头钢铁、鄂尔多斯、君正集团、蒙草、久泰新材料、燕谷坊、圣牧上榜《内蒙古十大品牌》榜单。

9月12日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产城融合重点项目开工现场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现场会并为项目培土奠基。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现场会,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9月14日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无线电技术演练暨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代表宣誓。来自全区12支代表队的70名队员参加演练和培训。

9月15日   国能宝日希勒能源公司极寒工况“5G+智能矿山”无人驾驶卡车编组示范项目验收会在呼伦贝尔宝日希勒召开。该项目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项目验收,项目进入安全示范运行阶段,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项目建设以来,实现“五个第一”:世界首个极寒环境无人矿卡编组运行示范项目;世界首个5G SA独立组网露天矿无人驾驶项目;国内首个针对国外品牌矿车的无人化改造项目;国内首个实现全天候三班无人化编组运行项目;国内首个实现矿用卡车无安全员编组运行项目。该项目研究成果填补了当前极寒地区矿山设备无人化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无人驾驶经验特别是极寒环境下的经验在自治区乃至全国露天矿山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工信厅作为专家验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16日   以“智慧、智能、智造、绿色”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我区27家企业参展,自治区工信厅、各盟市工信局及中小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博览会。

9月16日   在以“质量、数字、绿色”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上,中国乳业龙头伊利蝉联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唯一的乳企。

9月17日   以“5G新基建·矿山新赋能”为主题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矿山专题赛在呼和浩特落幕。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网信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呼和浩特市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据介绍,本次智慧矿山专题赛自2021年6月18日启动以来,累计征集到全国近200个参赛项目,涵盖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无人化采掘、井下高清视频监测等基于5G的智慧矿山相关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

9月22至2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工信部安全生产司组成检查组,对鄂尔多斯市、赤峰市4户民爆生产和销售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民爆处和市旗工信局共同参与检查。检查组赴鄂尔多斯市准能炸药厂、生力民爆公司,赤峰市吉安化工公司、永安民爆公司,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

9月30日   总投资140亿元的双良40GW单晶硅一期项目(20GW)在包头稀土高新区正式点火投产。

2021年10月   

10月5日   赤峰市无线电管理处、监测分站在国庆值班期间监测发现不明信号,经过解调分析和台站比对确认为黑广播。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通过固定站测向和移动监测车监测定位,仅用30分钟就锁定隐藏在红山区阳光家园7号楼1单元楼顶的黑广播。电源由电梯机房引出,发射机由白色塑料箱覆盖,天线为单偶极子垂直极化天线,监测人员按程序取证,拆除黑广播设备,随后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

10月9日   乌兰察布通过监测发现黑广播信号,内容为药品广告。通过固定站测向确定大概方位后,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利用监测车和便携式频谱仪进行定位查找,于晚20时,将信号源锁定在集宁区某小区高层楼顶。目前相关设备及案件线索已交由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10月10日   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鄂尔多斯市贸促会和东胜区人民政府筹备执行的第四届中国(鄂尔多斯)国际羊绒羊毛展览会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开幕。

10月12日   2021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向峰会致贺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据了解,本次峰会旨在通过项目签约、高峰对话、专家论坛等形式,分享零碳转型成功经验,探讨产业重构示范路径,为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提供内蒙古智慧和方案。

10月12日   全国首届中蒙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喀喇沁旗牛家营子镇举行。来自中国中药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中蒙药材企业、经销商以及种植户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大会以“发展中蒙药材,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为全国中蒙药材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全方位交流平台,构建全产业链商品交易和招商引资重要渠道,多角度展示喀喇沁旗中蒙药材产业发展新成果,推动中蒙药材产业绿色发展。

10月13日   “风光氢储车”上汽红岩鄂尔多斯项目开工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蒙苏工业园区举行,标志着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开工仪式现场,上汽红岩向内蒙古客户批量交付了红岩氢能重卡和大通氢能汽车;同时,上汽红岩还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200辆氢能重卡订单,与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300辆纯电动重卡订单。

10月15日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开幕,传统手工艺品、文创产品展览展示同期开展。开幕式上举行内蒙古21家特色龙头企业集体加入溯源中国·可信品牌“星”计划授牌仪式。溯源中国·可信品牌“星”计划依托新华网“科技+传媒”赋能服务生态,助力中国优质企业在品牌信用、品牌传播和品牌营销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10月27日   包钢向额济纳旗捐赠的500万元抗疫资金转入额济纳旗抗疫部门账户,同时包钢委托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60万元抗疫物资。

2021年11月   

11月8日   包钢集团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截至10月底,包钢实现营业收入1060亿元以上,实现利润86亿元以上,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国资监管首家营收超千亿元企业。

11月9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0批)发布,北奔重汽首款氢燃料电池载货汽车底盘公告在本批次成功发布,标志着北奔重汽正式取得氢燃料商用车资质。

11月19日   工信部公布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内蒙古久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2家企业的技术中心已分别于2014年和2017年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并且在制造业重点领域具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突出成果。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11月26日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自治区工信厅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规划》明确了质量效益、科技创新、双碳双控、数字化发展四类16项主要预期指标,其中核心指标9项,主要是: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年累计完成1.2万亿元,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1%,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5年下降10%,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同时,《规划》明确了高质量建设“两个基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绿色发展、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企业融通发展和深化开放合作等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11月26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就如何发挥内蒙古农畜产品资源优势和加工业基础优势,推动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领导介绍说,依托内蒙古农畜产品的资源优势和加工业基础,以打造国家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为目标,聚焦乳、肉、绒、玉米、甜菜制糖、马铃薯加工等重点行业和特色领域,加快龙头企业和优势品牌培育,引导优势资源向龙头企业集中聚集,大力提升加工转化能力和精深加工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农畜产品加工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2021年12月

12月5日   自治区首座重卡集中快速充电站在包钢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包钢将全面推开大宗物流行业运输车辆的绿色化、电动化与智能化发展。

12月9日   从呼和浩特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近日,在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上,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直属机构赛迪顾问重磅发布了《2021中国城市数字化转型白皮书》,推出“2021城市数字化转型百强榜”和“2021城市数字化治理百强榜”,呼和浩特作为自治区唯一上榜城市,跻身双榜百强。

12月13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的通告》(工信部政法函〔2021〕332号),我区元宝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元宝山发电厂项目成功入选,该项目的成功申报实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级工业遗产项目零的突破,为我区工业遗产发掘利用,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传承弘扬优秀工业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2月12日至14日   自治区工信厅化学工业处成立禁化武履约专家组,对内蒙古浩普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二类监控化学品生产设施进行了竣工验收及生产特别许可考核,对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沙洲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使用第二类监控化学品进行了现场考核。专家组对企业监控化学品履约保证体系建设情况、接受禁化武组织国际视察资料准备情况、产品分析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考核,查看了相关车间,核实现场工艺流程,查看了水、电、蒸汽等公用设施,质检室,原料及产品仓库,三废处理设施等。

12月17日   自治区开发区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督导培训动员会,对全区开发区以案促改督导工作开展培训并动员,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专班派员到会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六个督导组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2月20日   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在包头开幕。本届论坛以“聚力产业高水平创新、赋能稀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从稀土产业绿色创新、开放合作共赢角度出发,为推动稀土产业在“十四五”时期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言献策。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论坛并讲话。本届论坛围绕稀土全产业链,引进各类稀土产业项目54个,总投资207.4亿元。

12月24日   包钢3号高炉高18.31米,重5513吨下段旧炉体成功实现整体推移。建设单位陆续完成容积为2200立方米的高炉旧炉体分二段滑移拆除、新炉体分二段推移就位。这是在全国钢铁行业内第二次成功实践高炉整体推移技术,且在全国同类炉型中首次使用。

12月25日    2021年全区对标达标标杆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2020-2021年度在对标达标专项行动中培育的23家示范企业授牌。此次授牌的23家企业产品关键指标领先国际标准、产品质量竞争力强,是我区执行先进标准的标杆示范,涉及农畜产品、乳制品、高新材料、装备制造、羊绒制品5个产业。其中,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采用国际标准共计8项;内蒙古恒丰集团银粮面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套雪花粉标准有25项优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包头市金鹿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上榜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

12月27日   内蒙古信息技术协会于呼和浩特市发展大厦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万户企业登云公共服务系统”运维服务项目启动会。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信软处有关同志出席并授牌。通过本次项目授牌启动会势必将更好的服务本地工业领域中小企业,推动两化融合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高速发展。

12月27日至28日   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就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李仲开指出,为进一步部署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大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推动制造业高端化转型。认真落实自治区“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规划体系,加快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优势特色产业链建设,不断提升我区制造业发展规模和质量。

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转型。严把产业准入关,严控高耗能行业产能规模,加大限制类产能退出力度。推动传统行业节能技改,加强技改项目储备,技改后能耗水平必须达到国家先进值标准。加快低碳园区、零碳园区建设,推动工业领域新能源替代尽早见成效、上水平。

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大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重点推进5G+无人驾驶、5G+智慧矿山、5G+智慧园区、5G+工业互联网等典型应用场景建设,促进产业数字化赋能、智能化升级。

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深入实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工程,培育更多紧密服务上下游产业、在专业领域成绩突出的“小巨人”企业。

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认真抓好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做好剩余未偿账款的清欠处置。切实抓好园区区域评估工作,把涉企服务做实做细。坚决抓好开发区“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为企业营造公平法治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12月3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提出的“加快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部署,呼和浩特市2021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仪式上,由呼和浩特市政府、伊利集团、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明恒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五方共建的“呼和浩特·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零碳五星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