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机器换人及智能制造示范试点项目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2-07 15:23:25   打印
字号:

中盐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电石炉建设出炉机器人项目,在出炉作业中烧穿、开眼、清炉舌、扒炉舌、堵眼和清炉舌方面实现了无人化和自动化。

项目建设成效及经验:

1.出炉机器人定位准确,炉眼位置稳定,相应炉况更加稳定,电石炉故障减少,能够提升装置开车率,提升产能,出炉作业实现自动化和机械化,减少安全事故风险点,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出炉队伍更加稳定,利于管理,顺应现代工业发展的方向,实现本质安全。

2.增加电石炉出炉机器人,符合化工行业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国家安全发展理念,也是目前行业内同类企业降低电石出炉安全风险、减少电石出炉事故的主要措施,已经取得较好效果。

3.出炉机器人是目前电石行业出炉作业比较先进的设备,自动化程度较高,国内已经推广多年,运行情况良好。项目根据出炉现场的安装位置条件,确定技术方案与设备选型,设备及安装由专业厂家设计,安全可靠,设备相对独立,互不影响,现场具备安全实施条件。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