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认清差距 谋求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21 10:37:40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2023年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党组书记、厅长王金豹主持座谈会,来自自治区工业企业、行业协会的10位代表和厅领导、机关行业处室负责人参加,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黄彦斌副组长和艾华、郭勇博调研员全程指导。

座谈会上,大家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发挥优势、认清差距、谋求发展”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企业与行业协会代表认为,面对面评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这种方式很好。既增进了感情,又促进了工作。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厅领导和机关同志走出办公室深入企业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看清优势、找到差距、谋求发展的工作做的实、帮的细,为企业解决了不少烦心事、愁盼事,力度大成效好。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瑞芬同志谈到,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并不仅仅是一个阶段的事,而是要借助主题教育把为企业办实事长久做下去。这既是一次教育成效的检验会,更是一次服务企业的对接会,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充分认识到影响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下一步,我们要瞄定“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不放松,在全力办好两件大事上下功夫,真正让企业得到实惠、有获得感。

王金豹厅长最后强调,当前我区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在资源禀赋方面具有很大的区位优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机关上下能够动起来、沉下去,走进企业走近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从今天会上大家的反映来看,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效果是受到群众认可的。但是,我们作为政府部门,必须心怀“国之大者”,不能仅仅满足于当下的成绩,而应当着眼于未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全方位贯彻落实建设模范自治区决定。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从全局出发,通盘考虑,围绕“再造一个‘工业内蒙古’”这一目标任务,着眼“七个做模范”,把五大任务中涉及工业的任务细化充实完善,多向发力,清除发展中的“拦路虎”,解决作风上的“慢、粗、虚”,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则满”思想,在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上拿出务实举措,全面做好工业转型升级。希望我们自治区的各家企业、行业协会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多多提出宝贵意见,大家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这条路子上携手并肩,实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共同争取更大的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