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信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16:19:22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8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厅长王金豹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纪强、副组长黄彦斌和成员郭勇博到会指导。非中共党员班子成员,综合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金豹书记通报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发言中,同志们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差距,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纪强组长进行点评讲话,他首先对工信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的目的,主要表现在:一是民主生活会组织严谨规范;二是问题查摆准确措施得当;三是会议氛围严肃认真。并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以及常态化、机制化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金豹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在自治区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厅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着力在产业体系构建,新兴产业布局等方面,切实为自治区工业经济发展设计一套精准的政策体系,打造自治区工业经济新的亮点和增长点。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在转变机关作风、提升业务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主动衔接对接主题教育,把抓业务、抓队伍与抓思想统一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努力带出一支业务精湛的好队伍,为推动“两个基地”高质量建设,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献计出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注重建章立制,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的征程中贡献工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