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19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01 10:40:54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2023年11月30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19次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广收主持,厅机关、所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本次学习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区新型工业化、廉政警示教育、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内容。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视频致辞、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

会上,传达了王莉霞主席在全区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围绕剖析重庆市巴南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副主任胡秀军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集体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表扬了2022年度“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学用推广工作优秀个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融入各项工作,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推动工作见行见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决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加大对涉密文件资料和涉密计算机的保密管理,充分发挥保密工作“保安全、保发展”的服务作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扎实推进自治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握新时代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能,大力发展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推进工业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提升产业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加快推动晋位升级,为全区经济重回全国中游贡献“工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