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6-02 11:13:00   打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工信厅多措并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融入企业重难点工作、职工急难愁盼焦点问题的解决中,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协调帮助企业职工享受免费技能培训,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

工信厅结合前期对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需求调度情况,制定了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工作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招聘,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截止5月底,全区各地共组织395户企业参加招聘会议6500人次,共帮助企业招聘人员1350人,达成就业意向2500余人。

协调帮助企业职工享受免费技能培训

工信厅组织各盟市积极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工作,自4月底下发《关于做好全区工业园区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的通知》后,各地工信系统、人社部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产业、人才发展深度融合,开展各类政策宣传和解读20余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400余人次。

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工信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见行见效,将党史学习同服务群众相结合,用心办实事好事,共同开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