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吴苏海副厅长赴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交流研讨碳达峰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6-02 11:16:56   打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工信厅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碳达峰工作。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苏海赴石油化学工业规划院访问交流,就内蒙古自治区石化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与石化规划院副院长郑宝山同志及相关处室专业人员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工信厅冶金建材工业处处长刘景春、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二级调研员申晓峰、化学工业处等同志陪同。

吴苏海副厅长介绍了内蒙古化工产业基本情况、在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围绕内蒙古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深入交流化工行业低碳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吴苏海副厅长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立足“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紧抓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契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改变‘四多四少’状况。希望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能够基于内蒙古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和资源特征,为内蒙古化工行业“双碳”目标尽早实现出谋划策。

石化规划院副院长郑宝山在座谈中介绍了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的发展情况、与内蒙古自治区业务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内蒙古地域辽阔,煤炭资源丰富,发展煤化工产业优势突出,近年来煤化工产业发展迅猛,按照国家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抓低碳转型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双碳”、“双控”任务目标,结合内蒙古实际,主动作为,科学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加快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并表示石化规划院将积极配合内蒙古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内蒙古化工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