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法制科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法律法规理论知识测试
来源: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19:10:52   打印
字号: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要求,进一步推动区直工业节能监察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工作,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7月13日,中心法制科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人员《2022年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行政执法人员应知应会法律、法规理论测试题(一)》。

本次测试采取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命题和纸质作答形式,题型均为填空,共计140题,考试内容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工业节能管理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等5部法律法规办法,考试结果将以通报形式反馈至各科室。

通过此次测试,有效提高了区直工业节能监察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动了法治化管理水平的提高,对全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创建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