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2022年度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公布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11-24 16:20:04   打印
字号: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获奖名单,全国共有58家企业获此殊荣。我区蒙牛乳业(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也是乳品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据了解,“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遴选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经过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资料评审、专家答辩评审、网上公示四个环节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

蒙牛集团在“智慧质量”建设中,搭建了覆盖“养殖—研发—采购—生产—储运—销售—终端”的全链路信息平台,打通了从牧场到餐桌的全流程质量管理,将170M大数据凝聚到一杯安全可信赖的牛奶中,实现管理业务横向互联,制造业务纵向集成,数据信息上下互通。让现场质量管理变为“云管理”,系统提升质量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保证产品安全可控,真正实现了质量问题前置预警和产品质量的一键追溯。

蒙牛集团的质量管理经验不仅让信息化、数字化技术与全产业链质量管理实现完美结合,而且引领和带动了中国乳业价值链整体升级。先后获得国家级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8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2021年,蒙牛集团的“瑞哺恩”品牌,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2020年度主流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