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自治区经信委召开全区军转民技术与项目推介会
来源:国防科技工业处   发布时间:2017-05-02 11:17:00   打印
字号: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李纪恒书记、王波副主席对我区军民融合工作的指示精神,搭建军转民技术与项目推广介绍最直接的平台,推进军民融合技术成果就地转化,推动我区军民融合发展,带动我区工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自治区经信委(国防科工办)赴内蒙古一机集团、北重集团、航天科工六院、二院、三院等八家军工单位就我区军民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在与军工单位共同协商的基础上,筛选了部分符合我区实际的、适合转让和合作的军工技术,于4月27日召开全区军转民技术与项目推介会,对部分军转民技术与项目进行了推广介绍。

自治区经信委主任王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加快军用技术向民用领域转移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优化军民资源配置,实现一份投入、两份产出,一种资源、两种效益,对军企和地方都有益处,是双方共同需要;运用军工优势资源和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有利于提升我区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技术含量,有很大的技术扩散效应,有利于促进创新要素集中集聚。下一步要建立我区军民技术双向转移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积极作为,加强军民技术双向转移的政策保障、工作保障和舆论宣传保障,打造好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使我区军民融合成果越来越丰硕。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等5家军工单位重点对38个军转民技术和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本次会议重点推介的技术和项目,专门安排有合作意愿的单位与军工单位在会议现场进行了洽谈,共有100多人次进行了对接。根据对接情况,我委将积极推进企业间合作,在适当时间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自治区科技厅、交通厅、农牧业厅、住建厅、水利厅、旅游局、气象局、质监局等厅局,内蒙古财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投资公司,各盟市经信委、开发区和部分旗县经信局及相关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第二研究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等军工企业共141家单位275人参加了会议。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