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优化工业发展环境 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网站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7-05-12 14:58:00   打印
字号:

    5月10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曹晓斌主持会议,自治区经信委王秉军主任安排部署了全区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专项行动工作,自治区法制办副主任张小平对深化工业领域“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全区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加会议;各盟市、旗县分管工业的盟市长、旗县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波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第十届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全区2017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专项行动的工作,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以解决影响工业发展的环境问题为导向,以建立健全优化工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为目标,推动工业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王波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全区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做好深化工业领域“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优化工业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治区经信委牵头组织了一系列调研,发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此次专项行动就是要通过一个阶段性的攻坚战,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作为推动工业发展的“先手棋”,力争通过这项工作在本地区、本部门营造风清气正、高效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业发展环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突出矛盾,全面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抓好三方面的环境优化: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强化政策供给和落实为重点,全面优化政策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全面优化服务环境。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专项行动是一项繁重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严格考核,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