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伟大成就 坚定发展信念
来源:无委办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1-11 19:00:35   打印
字号:

2022年11月9日,在党员干部每日自主学、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辅助学的基础上,工信厅无委办党总支和联合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以“感受伟大成就,坚定发展信念”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4个单位的28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

会上,无委办党总支书记谢官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机关党委下发的学习内容。集体观看了《伟大征程: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视频,跟随主持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二十大全过程,感受党和国家的巨大发展变化和伟大成就,很受鼓舞和教育,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党总支委员和联合党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同志们认真思考、充分准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收获。每个人的发言,反映了近段时间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知促行的效果。

最后,谢官旺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时代要求,以“感受伟大成就,坚定发展信念”为题讲了党课。党课着重从感受伟大成就,做到“两个维护”;感受伟大成就,坚定道路自信;感受伟大成就,坚定理论自信;感受伟大成就,坚定制度自信;感受伟大成就,坚定文化自信;感受伟大成就,激发工作动力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党总支“一班人”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推动无线电管理事业发展道路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思想要红、团结要好、担当要勇、作风要实、本领要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梦想呼唤担当,圆梦需要实干。同志们一致认为,干工作应率先在思想上发力,既立足当下,又兼顾长远,做行动者,不做旁观者。始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以“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恒心,实实在在履行岗位职责,以工作成效取信于社会。一致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着眼“两个强国”建设和无线电管理“十四五”规划落实,必须增强本领意识,创新资源管理方式,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推进无线电管理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真正做到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难题面前敢想敢试,风险面前敢作敢为,牢牢把握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主动权。以“请党放心、保障有我”的决心和信心,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