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堡垒”——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党支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专篇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11-22 16:07:17   打印
字号: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使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落地生根。今天推出内蒙古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党支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篇。

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党支部

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厅党组要求,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相关专题节目,通过线下自学和线上领学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并通过理论测试检查学习效果。

疫情封控居家办公期间,党支部把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绿色示范、节能诊断、环保督察任务整改、工业绿色发展大会备展等各项紧要工作任务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互融共促稳步推进,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行动纲领,坚持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继续加快化解过剩产能,全面实施工业节能节水技术改造、努力提升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

党支部

针对疫情防控居家办公的实际,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云博物馆VR虚拟场景技术,参观中共中央杨家岭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追随习近平总书记步伐,云游览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七大会址等场所,沉浸式体验了毛泽东等老一辈中央领导同志居住的窑洞,在线参观了《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展。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中国前途命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会上,党支部书记杜春宇同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与感悟,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结合观看视频“这里有一个你不知道的十年”,引导大家深切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凝聚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党员干部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时刻保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工作事业新局面!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