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12-20 10:11:22   打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安排,12月16日上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俊做宣讲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以“主会场+视频会议分会场”的形式,集体聆听报告会。

朱晓俊同志在现场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特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党的二十大安排的战略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解读,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详细讲解。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精彩纷呈,引起了强烈共鸣。我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

一要狠抓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产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反复跟进学,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实效。各党支部要围绕这些内容分章节、按专题制定学习计划,综合运用领学辅导、专题研讨、干部轮训、座谈交流、“三会一课”等方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二要做实理论宣讲,结合机关党建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有针对性开展宣讲辅导和解疑释惑。重点要把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要把新征程上党中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思路和举措讲透彻,要把近些年国家和自治区层面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讲明白,还要把园区、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带回来、解决好。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2023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要重点围绕稳定工业经济大盘、狠抓投资项目建设、打造先进制造业集中区、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新思想、新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提高督查督办质效,认真落实自治区今年出台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容错纠错有关政策,重点紧盯机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