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圣伦绒毛制品有限公司机器换人及智能制造示范试点项目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2-06 15:15:20   打印
字号:

赤峰圣伦绒毛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羊绒纺织品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建设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基于互联网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的方法,用户通过定制参数选择、数字建模的途径,快速生成产品个性化定制方案。提高自动化程度,提高产品品质,建成羊绒高端纺织品数字化工厂,示范引领中国羊绒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项目建设成效及经验:

1.项目建成后,智能制造模式同建成前传统模式对比,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升级周期缩短42%,生产效率提高56.32%。并通过生产全流程质量管控,提升产品质量,减少和降低产品质量成本达10%以上。项目采用先进的制造工艺,建设数字化、柔性化生产线及系统的建设,能够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不良品率,降低人员成本,弥补劳动力成本上升劣势。

2、项目取得的成果,项目应用传感器采集系统装备、条码采集系统装备等安全可控核心智能制造装备和工厂总体信息建模,实现工厂产品和制造环节互联互通与信息采集模型,基于传感技术的生产现场数据实时采集与可视化,以及与生产管理软件实现信息集成,并与、MES、ERP、PDM系统协同集成建立全面数字化管理,建成羊绒纺织品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平台

3、项目实施路径及作用,通过全自动化作业、智能信息化管控,把人、过程和信息有效地集成在一起,作用于整个企业,产品从概念到报废的全生命周期,支持与产品相关的协作研发,管理、分发和使用产品定义信息。

引领和示范:建设智能工厂,全面采用智能制造、管理等系统,降低生产成本,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行业内其他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思路和参考。

行业新优势:依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实现生产设备智能化以及生产过程智能化。改变了人们对服装行业缺少科技含量的认知,成为科技和时尚融合的典型产业,逐步向高端化迈进,重新塑造行业新优势。

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带动上游羊绒原料产业、服装加工辅料产业等的提质增效,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和融合发展.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