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西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机器换人及智能制造示范试点项目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2-06 15:18:15   打印
字号:

水泥包装系统节能环保技改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选用国内先进、成熟的水泥八嘴回转式包装机机器人、自动插袋机器人、自动装车机器人代替人工装车、码垛,实现包装环节智能化、自动化,以机器换人实现本质安全;全封闭车间,负压操作,彻底改善传统包装系统粉尘污染严重,工人劳动强度大的不利因素

项目建设成效及经验:

1.项目实施后,设备维修费用大幅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本工艺实现包装智能化,在插袋、装车工序利用智能机器人代替人工,极大提高设备本质安全,环保达标排放。

2.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是:改造后包装机配套自动插袋机器人,水泥装车配套智能装车机器人,完全代替人工完成水泥包装机装车、码垛的工作,操作系统集中控制,完全实现完全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关键工序装备实现本质安全。解决传统水泥行业水泥包装粉尘大、劳动强度高,用工难的问题。利用仿生具备功能的机器人通过工业互联网和DCS自动化集中控制,实现网络货物运输、产供销自助终端服务、电子商务一体化经营模式,规避了人为因素造成的影响化解,构成了“护廉网”。

3.机器换人项目利用工业互联网和DCS集中控制+GS(会计核算软件)组成经营管理工具,实现了产供销电子化服务,逐步建立了企业大数据库,为生产经营统计、核算及管理决策提供了依据,提高了管理水平。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