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办理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1-59641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其他
发布机构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文  号 内工信建议字〔2021〕26号
成文日期 2021-08-13 公文时效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76号建议的主办意见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日期:2021-08-13 11:1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李菊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阿拉善右旗塔木素工业园区的建议 收悉。经认真研究,现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塔木素天然碱矿区是2016年勘查发现位于阿拉善右旗的大型天然碱矿,该矿区经勘探获得天然碱矿石量10.78亿吨、矿物量7.09亿吨,同时邻近策克口岸和乌力吉口岸,具有较好的资源和地理区位优势。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7号)和2020年《中央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开发区整合的有关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自治区正在推进工业园区优化调整,主要任务是整合撤并。阿拉善盟“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是提升盐化工、煤化工等产业链、供应链层次和水平,根据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上报自治区政府优化整合方案,拟将开发区数量从原有的3个工业园区调整至2个,分别是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腾格里工业园区整合而成)、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塔木素天然碱矿区未列入其中。建议塔木素天然碱矿区根据阿拉善右旗“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及本地区国土空间规划,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营造良好的企业入驻环境,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待工业聚集区成熟后,就近整合至已建成的工业园区进行统一管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希望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5月24日

签发人:李仲开

答复人:马卓裕

联系电话:0471-482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