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办理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1-59657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其他
发布机构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文  号 内工信建议字〔2021〕35号
成文日期 2021-08-13 公文时效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8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日期:2021-08-13 14:3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郝永耀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依托能源产业配套发展装备制造业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根据我厅职责答复如下:

现代装备制造业技术水平高、产品附加值高、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吸纳就业能力强、环境污染低,是各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的重要保障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大力发展我区现代装备制造业,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为优化自治区装备制造产业结构,做大产业规模,培育新业态,促进现代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厅起草了《内蒙古自治区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提出依托我区资源禀赋以及装备制造业发展基础、市场需求,坚持以市场带动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重点领域装备制造业发展,坚持培育与引进相结合,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带动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以强链、延链、补链为重点,提升区域配套能力,着力打造优势特色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实现我区现代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16月30日

签发人:李仲开

答复人:乔洋

联系电话:0471-482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