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办理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2-04429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其他
发布机构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文  号 内工信建议字〔2022〕3号
成文日期 2022-08-16 公文时效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日期:2022-08-16 16:1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王喜莲代表提出的第148号建议由我厅负责协办。经认真研究,现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的政策文件。2021年9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听取部分民营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促进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信厅为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主要采取以下几点措施:

一、推动盟市开展“助保贷”融资服务

2013年开展中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融资服务以来,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财政共注入资金21亿元建立了“助保金贷款”资金池,其中,自治区引导资金9.6亿元,盟市配套资金7.9亿元,旗县配套资金3.5亿元。截至2022年4月底,全区累计发放“助保金贷款” 2508笔,贷款金额142.85亿元。其中2022年1-4月新增贷款46笔,贷款金额2.79亿元。

二、继续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

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是采用奖补结合的方式,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机构给予资金支持。2018-2021年,全区123家次融资担保机构获得工信部降费奖补资金支持3.24亿元。2022年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工作尚未开展,待工信部正式下达通知后,我厅及时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三、大力推广信用融资服务

利用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全区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信易贷”平台于2020年6月试运行。截至2022年4月底,内蒙古信易贷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190家,发布金融产品234款,成功授信企业286家,授信金额42.12亿元。其中今年1-4月新增授信22笔,授信金额8.54亿元。

                   2022517

人:李仲开

人:嘎拉巴达尔胡       

联系电话:0471-4826507